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再破纪录!宁夏大学校友何杰将中国马拉松带入“206时代”

    信息来源:内容来源: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宁夏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4日进行的无锡马拉松赛上,中国选手、宁夏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校友何杰以2小时06分57秒获得国内男子组冠军,将中国马拉松带入“206时代”。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7时代”也诞生在无锡。去年3月无锡马拉松,何杰就以2小时7分30秒打破尘封近16年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夺冠的何杰将任云龙在2007年创造的2小时8分15秒的全国纪录提升了45秒,此次无锡马拉松他再次打破杨绍辉在去年12月创造的2小时7分9秒的全国纪录,将成绩提升了12秒,并刷新PB。

    3月24日,何杰在比赛中冲线。 新华社发

    赛后何杰透露,自己在肯尼亚的冬训月跑量超千公里,训练确实练到了。他说:“今天就是冲着纪录来的。在最后几公里时快崩溃了,但结果证明了,越强的选手,会让我越强大。我是遇强则强。”

    按照中国田协此前公布的《田径项目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选拔办法》,除了在固定期限(2022年11月6日至2024年5月5日)内达标,所有达标的选手还要比较指定期限(2024年1月1日至5月5日)内的最好成绩,比赛范围限定在无锡马拉松以及具有世界田联积分的国际赛事,排名前三的男子选手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凭借这场比赛的精彩表现,何杰来到国内通往巴黎之路的第1位,在这场巴黎门票争夺战中占据领先优势。

    3月24日,何杰(右)在比赛后搀扶杨绍辉。新华社发

    过去一年里中国顶尖选手成绩集体爆发,何杰说:“我和杨绍辉相辅相成,到最后还是我们两个人互相在带。这个纪录不是我一个人的,是我们这一批马拉松运动员带来的。”当日比赛中杨绍辉为何杰递补给的一幕,也可以印证中国队内的良性竞争氛围。

    1998年,何杰在平罗县灵沙乡出生。他在上小学时就展露出长跑天赋,2013年被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选拔进入专业队训练,2018年考入宁夏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在宁夏大学与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联合培养下,2019年将何杰输送到国家田径队肖丽教练团队代训,2020年11月入选国家马拉松集训队训练。此后,何杰的竞技状态和训练成果呈现井喷式爆发,相继在多场马拉松比赛中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