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桃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元虎到我校商谈合作事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4

    3月14日,桃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元虎一行到我校商谈合作事宜。校友总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衡亮,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院长冯蛟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冯蛟对陈元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大学科技园探索总结出来的“四色先锋”党建+业务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时代创客精神图谱、“三三联动”创新创业育人机制、“六育并举”创新创业育人模式等相关内容。陈元虎对大学科技园的文化体系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元虎详细介绍了桃李公益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与重点公益项目。他表示,2024年桃李公益基金会将围绕党建活动、公益沙龙、专项奖学金、公益赛事等方向开展工作。下一步,桃李公益基金会将与宁夏大学共同搭建交流平台,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创新活动形式,扩展合作渠道,在人才培养、乡村振兴、医疗康养等领域取得进一步成效。

    衡亮表示,前期与陈元虎秘书长在基金会“党建+业务”工作体系上洽谈顺畅并达成一致意见。他认为,公益基金需要转变发展思路,在通过奖学金等形式帮扶青年学子的基础上,携手高校开展优质项目,协同发展,在赋能高校人才培养的同时提升企业发展效能,让公益基金对高校、师生、企业都产生实际成果、成效,形成良性发展模式。他希望以此次基金设立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助推人才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和共同发展,共同打造校企协同融合创新发展新标杆。

    会前,陈元虎一行参观了国家大学科技园数字化展厅、数字化模拟实验室、创客咖啡、创客书吧等。

    此前,桃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宁夏桃李健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培表示,宁夏大学与桃李公益基金会在公益事业方面的理念不谋而合,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宁夏大学与桃李公益基金会可以围绕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开展专项设计:围绕“雏鹰计划、雄鹰行动”,强化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整合“青年博士团”等学术资源,开展品牌策划、数据分析等科研项目合作;开展“党建+公益”系列活动,扩大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