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晓星奖学金”颁发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2

    12月22日,我校举行2023年“晓星奖学金”颁发仪式。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大讃、管理部长李海霞、人事科长黄顺爱,宁夏大学副校长赵晓佳,宁夏大学校友会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应忠出席颁发仪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晓星集团和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宣传片。

    谢应忠宣读了宁夏大学2023年“晓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姜大讃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获得‘晓星奖学金’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多的是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激励和鞭策,是公司惜才育才的殷切期望。人生有涯恩情无边,我将铭记晓星公司的这份恩情,饮水思源、知恩图报。”鼎新书院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应用化学专业吴明洋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奖学金最重要的不是它所代表的奖金数量,而是它背后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底蕴。路漫漫其修远兮,追求路上永无止境,我们青年学子要勇于担当责任,努力拼搏方能不辜负晓星公司对我们的厚爱,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的期许。

    姜大讃表示,恰逢冬至来到宁夏大学感到十分开心。他简要介绍了晓星氨纶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他说,此次捐赠活动正式开启了晓星氨纶与宁夏大学的合作,公司初步设立了5年的捐赠计划,将会有100位宁夏大学的学生获得“晓星奖学金”。他希望双方以此为良好合作开端,以期达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同时欢迎受奖励的学生到宁夏工厂参观、实习和工作,公司也会优先给大家提供就业机会。

    赵晓佳为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代表全体师生对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和所有关心支持宁夏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宁夏大学正处于建设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西部一流大学关键时期,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的捐资兴学对学校来说,既是支持更是鞭策。她强调,双方在激发精准协同创新活力、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提升人才培养综合能力、探索全面战略合作路径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今天能够为双方未来合作发展奠定新基础、打开新局面、翻开新篇章。

    据了解,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注册资金6800万美元,主要从事化工纤维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业务。目前项目位于宁东基地煤化工园区,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1000亩。

    2023年10月,通过校友基金办积极联系沟通,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0万元,设立“晓星奖学金”,该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和有志于毕业后加入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工作的学生。“晓星奖学金”的设立,是企业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生动体现,将有力助推宁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

    校友总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勤学书院、求是书院、鼎新书院分管领导及获奖学生参加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