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宁夏大学“沙枣树精神”雕塑落成揭幕仪式在贺兰山校区举行

    信息来源: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发布日期:2024-01-12

    1月11日,宁夏大学“沙枣树精神”雕塑落成揭幕仪式在贺兰山校区百花园中心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星,副校长赵晓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永兴,宁夏大学企业家校友会会长郝向峰、名誉会长方陆,宁夏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静芳,宁夏大学甘肃校友会会长李德成,宁夏大学企业家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昕及部分校友代表出席揭幕仪式。赵晓佳主持仪式。

    李星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仪式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共同捐建雕塑的校友会、校友及其家人,以及为雕塑的落成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沙枣树精神”雕塑,不仅表达了校友们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祝福母校的心声,也蕴含着大家对办好宁夏大学的殷切期盼,作为学校文化和精神的重要标志,将激励广大学子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他强调,宁夏大学的24万名校友是“沙枣树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支持母校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要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书写宁夏大学的奋进之笔,以更加优异的奋斗成绩,共同开创宁夏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郝向峰在致辞中表示,宁夏大学8家校友会共同捐建的“沙枣树精神”雕塑的正式落成,表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建校65周年的深情祝福。企业家校友会将继续发扬宁夏大学“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一如既往关心母校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企业界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和交流,为助推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上,李星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与校友代表共同为“沙枣树精神”雕塑揭幕。

    “沙枣树精神”雕塑是由宁夏大学企业家校友会发起,甘肃、北京、河南、四川、上海、江苏、山东校友会参与,为庆祝宁夏大学建校65周年而共同捐建的。雕塑结构简洁,线条流畅,底座周长19.58米,寓意宁夏大学于1958年创立,扎下发展的根基;树干高2.11米,寓意宁夏大学乘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之风实现跨越发展;树冠直径9.15米,寓意9月15日为建校纪念日;4条树枝繁茂生长,8片绿叶托起16颗金色果实,象征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倍道兼进奔一流,更得桃李芬芳,硕果累累。

    宁夏大学校友总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主任衡亮及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校友代表家属参加揭幕仪式。